決鬥的戰旗在風中飄蕩著,寂寞的浪聲與呼吸融合在一起。
  在這潮溼悶熱的叢林中,南海的風卻異常的冰冷。

 

  現在你就在我的身邊,但為什麼感覺距離卻如此的遙遠?
  我靠著你,看著太陽慢慢落下,心也慢慢的冷卻。

 

  再讓我選擇一次,我依舊願意走上著條路,儘管這是一條沒有結局的不歸路。

 


  ※     ※     ※

 


  微風輕輕的吹過我的臉頰,將我金色的髮絲吹散在草地上,我閉上雙眼,沒有伸手將它們整理好的打算。離我不遠處,幾個鄰家的孩子在湖邊嬉戲玩鬧著,他們的嬉笑聲與樹上的鳥聲共鳴著,像是呼喚我入睡一般。

 

  雖然最近傳出在艾爾文森林各地都有強盜在打劫旅人,但我們這些孩子卻沒有一絲恐懼。不是膽子大,而是沒見親眼見過強盜所以不知道該如何害怕。

 

  我是希絲莉亞‧馬斯泰爾,一個在艾爾文森林長大的人類孩子。雖然一臉女孩兒的樣子,做起事來卻粗手粗腳,也非常的大意,鄰居的大嬸們都開玩笑說我一定是出身的時候性別搞錯了。

 

  「希絲莉亞!你姑姑在叫你了喔!」遠遠傳來宏朗的呼喚聲。我坐起身,想要躲到旁邊的大樹後面去,卻被看個正著。

 

  「想躲?可沒這麼容易!」叫住我的是一名騎在一匹有著亮麗鬃毛的黑馬上的少年。

 

  「我有躲嗎?是你眼花了吧!」我從草地上爬了起來,帶著一臉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模樣看著他。

 

  他是凱文‧洛馬斯,一個住在我家附近的少年,他人又高長的又帥氣,是附近很多女孩子心儀的對象。他之所以會跟我比較熟,不是因為我比較搶眼,而是因為我的身世比較吸引他的注意。

 

  「我怎麼可能眼花了呢?來上馬,去找你姑姑去!」他拉了拉手中的疆繩,來到我身邊。我看了看他的馬,再看了看他,雖然我很想騎馬,但看著馬背上的他,我還是決定自己跑回家去。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我沒有多說什麼,轉身就往家裡跑。我說過他是附近許多女孩愛慕的對象,但那並不包括我自己在內,要是跟他走的太近,只怕我會被其他女孩子給排擠吧!不過我個性本來就孤僻,所以排不排擠,也不是什麼重點。

 


  我是誰或許沒有人知道,但我的父母卻不一樣,他們是一個傳說,一個每一個上過戰場的人都聽說過的傳說。

 

 

 

  「希絲莉亞!你又跑去哪裡鬼混了?」姑姑一邊準備午餐一邊用眼睛斜斜的瞄著我,「最近強盜猖狂,你一個女孩子家到處跑很危險的啊!」

 

  「………」我看著姑姑的背影,停住腳步幾秒鐘。老實說,強盜還是野獸,我一點也不在乎,總覺得日子就這樣平淡的過去,要是遇到一點刺激,可能還多點樂趣。

 

  「你不要想說你父親是個偉大的戰士,你就什麼都不怕了,」姑姑繼續唸著,「你的確是遺傳到他那種大膽的個性,不過也不該這樣子………」

 

  幾乎每天姑姑都要重複同樣的話,把我跟我父親比較,之後再把我母親也比一遍。

 

  「你父親也是有你母親那樣子的好牧師才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的,」姑姑停下手中的動作,「說起來,你也到了該去學習的年齡了!」

 

  我不安的緩緩轉過頭,果然看到了姑姑那不懷好意的邪惡笑臉,啊!不,是關心的表情。

 

  「你的體力不錯,可以跟你父親一樣,當個戰士呢!」姑姑自顧的想了起來,「啊!不好!戰士這麼粗魯的打打殺殺,不適合女孩子!」

 

  「牧師好了!跟你母親一樣!」姑姑越講越興奮,「對了!凱文那孩子不錯,是個強壯的戰士,看他對你也有興趣的樣子,不如你去學習當個牧師,我相信啊!你們一定會跟你父母一樣出色!」

 

  我放任姑姑自己在那裡興奮的幻想著我的未來,悄悄的走上了二樓我的小房間去。我從小就是姑姑帶大的,對我的父母只有模糊的印象。

 

 

 

  羅提恩‧馬斯泰爾,我的父親,一個人人皆知的偉大戰士,他的英勇事蹟常常掛在路人的口中,許多年輕的英雄們都把他當成學習的對象。他殺敵無數,從來不畏懼敵人,不管對方是人是獸,是部落的還是反叛的人類軍隊,只要是他的敵人,他決不手軟。他之所以可以這樣放心的去砍殺敵人,不是因為他穿著神裝刀槍不入,而是因為在他的身後,有一個默默不斷支持他的人。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這是我常常聽到的話,那個人,就是我的母親,艾舒‧馬斯泰爾。

 

  我記得有人問過母親,是什麼力量讓她穿著一身布甲,冒著隨時都會被一刀砍死的危險上戰場。她的回答是,她愛的人用刀劍在保護她,而她則是用魔法與心去守護她愛的人,當兩個人的靈魂重疊時,什麼都不怕了。

 

  他們是個傳說,而在他們前往黑暗之門之後,他們成了永遠的傳說。

 

  正因為父母是這樣偉大的勇士們,所有人對我的期盼也是非常的高,每個都在猜測,到底我會選擇成為一個英勇殺敵的戰士,還是奉獻自己的牧師。

 

  只是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不想成為戰士,我不喜歡血腥的斬殺敵人。我不想成為牧師,我不想承受救不回逝世者的悲痛。我什麼都不想,只想好好的,就這樣過完我的人生。然而姑姑不會就此放過我,她仍然堅持我去學些事情,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     ※     ※     ※     ※     ※

 


  暴風城,人類的主城,也是聯盟四大陣營的主城之一。

 

  我環顧著四周,像個鄉巴佬一樣,看著人來人往。我沒來過這麼大的城市,也從沒見過這麼多的人。有些是城裡的平民,有些是穿著裝甲的勇士,而我,只是一個一身亞麻布長裙的鄉下少女。

 

  「來喔!新鮮的麵包喔!」

 

  「快來看看!新鮮的水果喲!」
  
  每個人都朝著目的地前進,只有我一個漫無目的的四處遊走閒晃。姑姑叫我進城來,找一個職業訓練師好好的學習一下,雖然每個職業需要的體質都不同,但姑姑說,只要他們知道我父母是誰,大概都不會介意了。我想,姑姑肯定是認為我會成為牧師或是戰士吧!還好我跟她說我自己來看看,不然的話,就會直接被拖去訓練師那裡了。

 

  我沒有目標的行走著,也不知道哪個訓練師在哪裡,看到巡邏的守衛們,也提不起勁去詢問。就聽天由命吧!反正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消耗。

 

  走著走著,走過了跨越運河的小橋,我來到了一個有著高塔的草地上。一條道路環繞著塔往上延升,塔上面是什麼呢?

 

  「喲,小姐,想學習做法師嗎?」熟悉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

 

  「法師?」我轉過頭,果然看到凱文笑瞇瞇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這裡可是法師區呢!」凱文張開雙臂,環顧了四週。

 

  「法師區啊………」我抬頭望向那高高的石塔。

 

  「法師是個不錯的職業,在戰場上能夠幫上很多的忙,」凱文了看那座塔,再看了看我,「他們魔法的殺傷力很大,卻也因此常常惹火敵人,並提升敵人對他們的仇恨。」

 

  「這是個非常危險的職業。」凱文說完目光落在我身上。

 

  我可以從他的語氣及眼神感覺到,他不希望我成為一個法師。

 

  「每個職業都危險吧!」我牽起一絲微笑看著他,「上了戰場,有誰不危險?」

 

  「是可以這麼說啦!」凱文聳聳肩,「不過你可以選擇不要站在前線啊!」

 

  我看著凱文,我想我知道他想說什麼。

 


  「隊長!人都到齊了!」一個全身鎧甲的騎士騎著披著裝甲的馬來到凱文身旁。見到我,他稍微點了頭,我也趕緊點頭示意。

 

  「好,我們馬上出發。」凱文對那騎士點頭,接著吹了口哨,把他那匹不知道剛剛在哪裡的馬兒給喚了過來。

 

  「去聖光大教堂吧!」上了馬,凱文對我說,「我相信那是最適合你的職業。」

 

  「你是指牧師,還是聖騎士呢?」我對著凱文遠去的背影叫著。他知道我明知故問,所以只是舉起了右手揮了幾下。看著凱文和他的隊友離去,我只是輕輕的笑了一下。

 

  我是不可能成為戰士或是牧師的,扛著父母的名譽在肩上,我不想被人拿去比較。這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嗎?我想是的。

 

  抬頭看了看法師的高塔,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朝著一旁的小路走去。現在的我,還不想做什麼決定。

 


  走著走著,我來到了一塊沒什麼人的區域,隨便找了個石階坐著休息,順便思考著到底我想要做什麼。看著自己的雙手,我不知道我該以力量取勝,還是以智慧?雖然說我的力量可能遠勝過我的智慧,但這力量卻始終無法勝過其他男性。

 

  「真煩,為什麼我一定要做決定呢?」我嘆了口氣喃喃的說著。

 

  突然間,我感到一種詭異的氣氛圍繞著我,不能說是圍繞著我,而是這氣氛其實一直存在於這一塊區域,只是我現在才發現到。可能是因為遺傳我父母的關係,加上人類的第六感比較好,我可以感覺到一般人感覺不到的氣息。抬起頭,我看到了一塊招牌,上面寫著『已宰的羔羊』。

 

  這是一間酒店嗎?我忍不住問著自己。店裡面黑黑暗暗的,而且沒有半個客人,只有一個調酒師不發一語的站在吧檯後面。我看著他幾秒鐘,他卻像是沒發現我的存在般的繼續擦拭著手中的酒杯。我沒有跟他說話,目光卻不自主的飄向酒店後方的一扇門。

 

  說門也不是門,那是一個旋轉至地下室的通道,由於旋轉導致我看不到通道另一端有些什麼。我不覺得慢慢靠近,而那股異樣的氣息就是從這通道傳上來的。

 

  「一般人還是不要太靠近那裡才好。」沉默的調酒師突然開口,讓我嚇一跳的轉過了身。

 

  「什麼?」我不確定我有聽清楚他說的話,但調酒師像是什麼都沒有說過一般,繼續擦拭著手中的酒杯。

 

  沒有得到回應,我把目光再轉回那個詭異的通道。隨著我的腳步越來越靠近,那股氣息也越來越重。當我的腳踏到邊緣的時候,調酒師再度開口。

 

  「一但下去了,就沒有辦法回頭了,」調酒師的聲音帶著警告,只是這次我沒有回頭,「這樣你還是願意前進嗎?」

 

  眼前的路很黑暗,看不到前方,面對未知的未來,雖然恐懼,但我沒有退步的想法。我再次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朝著前方走去,任由黑暗將我吞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