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 〉


  火焰在木頭上批哩啪啦的燃燒著,讓灰暗的空中多了一絲光線,在這炎熱的詛咒之地有人生火,絕對不是為了取暖。

  「你在烤什麼?」希絲莉亞一臉疑惑的盯著木棍上那塊焦黑東西,忍不住問了出口。

  「野豬肉………」瑟洛斯沒有回頭,只是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塊完全不像食物的野豬肉。他已經坐在這裡烤肉烤了很久了,但卻一塊都沒有吃下去。

  「你確定………?」本來不想開口的,但希絲莉亞實在是看不下去了,她沒想到一塊好好的野豬肉可以烤成這個模樣。

  「囉唆………」瑟洛斯默默的把野豬肉拿開,嘗試找尋一塊沒有烤焦的地方。

  「能吃嗎?」希絲莉亞來到了瑟洛斯身後,面有難色的看著那塊焦黑的東西。

  「反正又不是給你吃的………」瑟洛斯拿起小刀戳了戳肉塊,這才發現整塊肉塊像焦炭一樣硬梆梆。

  「真不曉得你平常都在吃些什麼………」希絲莉亞嘆了口氣,坐到瑟洛斯的對面。

  起死回生的希絲莉亞不用睡覺,也不用吃飯,她之所以還能思考還能行動,似乎是靠著意識來維持的。然而關於為什麼她會在這裡,她完全記不起來。

  「也沒吃什麼………」瑟洛斯放棄的把野豬肉丟到一旁,「就喝酒喝到飽,睡覺睡到撐………」

  「真是精彩的生活啊!」希絲莉亞無聊的看著眼前的不死盜賊。

  儘管身上到處都有骨頭暴露在外,但還是看的出來瑟洛斯原本應該長的還不錯,希絲莉雅看著全身骨頭的瑟洛斯,嘗試想像他曾是人類的模樣。

  這幾天以來,瑟洛斯告訴了希絲莉亞許多有關於之前的事情,包括了他的團隊如何在黑暗之門前全軍覆沒,還有他怎麼從死亡回到了這裡。他告訴希絲莉亞許多有關於她父母的戰蹟,卻也很小心的跳過了他當時對於希絲莉亞母親的愛慕之意。

  「再怎麼精彩也比不過你吧!」瑟洛斯決定不再去碰那些燒烤失敗的野豬肉,「你到底是一個人在那山洞待了多久啊?」

  「很久………」希絲莉亞很直接的回答。

  她已經不記得到底她在那山洞裡度過多少日子,她只記得當她睜開雙眼時,就已經在那裡了。她依稀記得有人把她從黑暗的墓裡喚了出來,然而之後發生什麼事情,她全部不記得,更別說之前的事了。

  「你又不會睡覺,也不會肚子餓,那你都怎麼打發時間呢?」瑟洛斯開始感到好奇,要是放他一個人在一個什麼都沒有的山洞裡,用不到一個禮拜他就會受不了了。

  「我有托姆納恩啊!」希絲莉亞指了指站在她身後的惡魔守衛。

  「一個惡魔守衛能做什麼?」瑟洛斯皺了皺眉頭,「除了能砍人之外,他們還會做什麼?」

  「不要這麼說,」希絲莉亞的口氣帶了責備,「惡魔也是有生命的,他們也會思考,也能做決定!」

  「喔?」瑟洛斯不以為意,「這樣嗎?」

  「當然!」希絲莉亞似乎是生氣了,「托姆納恩很聰明!雖然還不是很熟練,但他可是會說話的!」

  「他當然會說話!」瑟洛斯乾笑了一聲,順手拿起地上的樹枝開始撥弄著火燄中的木塊,「只是在於你聽不聽的懂而已………」

  「托姆納恩!你就說給這個笨蛋聽嘛!」希絲莉亞恨不得給瑟洛斯狠狠的一拳。


  「希絲莉亞………希望………托姆納恩………說些………什麼?」在希絲莉亞的要求下,她身後的惡魔守衛緩緩的開口了。雖然不是標準的語言,但從他口中說出的,的確是聯盟的通用語。

  瑟洛斯的嘴巴張的大大的,玩弄火中木塊的手也停在原地,一直到手被火燒到了他才回過神。

  「天啊!我是腦袋燒壞了嗎?我有聽錯嗎?」瑟洛斯一邊摀著被燙到的手,一邊吃驚的來回看著希絲莉亞和托姆納恩。

  瑟洛斯以為惡魔守衛只會說惡魔語言,誰知道希絲莉亞竟然教會了他如何說出聯盟的通用語。

  「托姆納恩學的很快,他一下子就學會了!」希絲莉亞一臉驕傲的說著,彷彿托姆納恩是他兒子一般。

  「好………我道歉………」瑟洛斯抓了抓頭,看來是他太低估了這個惡魔守衛,又或著,是他太低估了希絲莉亞?

  希絲莉亞被關在山洞的這好些日子來,她一個人實在是悶的發慌。當她睜開雙眼時,托姆納恩就已經在她身邊了。一直以來,托姆納恩都沒有離開過她的身邊,包括當她第一次逃跑的時候,托姆納恩也一直跟著她,就算最後被抓回了山洞,托姆納恩也沒離去半步。


  「瑟洛斯………」希絲莉亞的視線再次飄回到瑟洛斯身邊的那堆焦黑的野豬肉上,「你的烹飪技術,真的不怎麼樣耶………」

  「這種事你不用重複這麼多遍………」瑟洛斯像是個做壞事被抓到的小孩一般,把頭撇開沒有正視希絲莉亞。

  「你烤東西的技術一直是這麼爛嗎?」希絲莉亞皺了皺眉頭。

  「你還被我的烤魚嚇哭過啦!」瑟洛斯沒好氣的說著。有些舊事他真的不想再重提了。

  「真的假的?你是烤成什麼樣子?會把我嚇哭?」希絲莉亞突然很有興趣。

  「我怎麼知道你到底是為什麼哭?我就把烤魚遞給你,你就哭了啊!」瑟洛斯一臉莫名奇妙,「還說我,你自己連釣魚都不會,還批評我的烹飪技巧!」

  「誰說不會釣魚的就不會烹飪啊!」希絲莉亞站了起來,不甘示弱的叫著,「下次我烤豬肉給你看!」

  「好啊!就看看誰的豬肉比較醜!」瑟洛斯也跟著站了起來。

  兩個人大眼瞪小眼,就這樣站在原地互瞪了好久,直到希絲莉亞突然笑了出來。

  「你的眼珠好像快掉出來了………」希絲莉亞掩嘴偷笑著。

  「死人骨頭了,我有什麼辦法………」瑟洛斯邊說邊伸手摸了摸眼睛,確定眼珠子還在那裡。

  希絲莉亞笑的更用力,接著背對著瑟洛斯,慢慢的走向了一旁的小山丘。


  「喂………瑟洛斯………」沉默了些許之後,希絲莉亞輕輕的開了口。

  「嗯?」瑟洛斯看著希絲莉雅的背影。老實說,希絲莉亞直呼他的名字,他感到很不習慣。畢竟和希絲莉雅相處的那段時間,因為語言障礙而不知道他的名字,希絲莉亞都稱他為『阿賊』。本來對這名字很反感,但聽久了,也習慣了。

  太習慣了,所以現在聽到希絲莉亞直呼他的名字,他的心多少都會感到些許悲痛。

  「如果………」希絲莉亞背對著瑟洛斯,她的聲音帶著些許不安,「如果我不是希絲莉亞,你還會對我這麼好嗎?」

  「什麼?」瑟洛斯一時反應不過來。

  他眼前的,不是希絲莉亞嗎?

  「我只知道我是從那個墓裡爬出來的,但當你跟我說有關以前的事情,我卻什麼都不記得………」希絲莉亞的聲音好孤獨,「要是我不是你所認識的希絲莉亞,那你,還會這樣對我嗎?」

  瑟洛斯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他一直當眼前的希絲莉亞就是他的希絲莉亞,他從來沒有想過其他的。

  要是這個不是希絲莉亞,那他還會這樣對她嗎?

  這個問題,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我不是希絲莉亞,你還會陪著我嗎?」希絲莉亞轉過身,她的眼神好寂寞,讓瑟洛斯看了心有不忍。

  「那我就陪著你,直到你找到你是誰為止………」瑟洛斯輕輕的說著。

  「謝謝………」希絲莉亞的嘴角緩緩的揚起,眼中的不安也稍微退散。


  兩個人,一個站在營火旁,一個站在小丘上,之間隔著不算太遠也不算近的距離。瑟洛斯突然好想擁抱眼前的女人,但他沒有這個勇氣。

  兩人之間再次陷入了沉默,直到瑟洛斯感覺到有些什麼靠近了。

  異樣的氣息由遠而近,速度來的非常快,瑟洛斯和托姆納恩幾乎在同一個時間衝到了希絲莉亞身邊。

  「瑟洛斯?」希絲莉亞還來不及反應,只見瑟洛斯飛快的來到了她的面前,背對著她,警戒的看著那一望無際的前方。

  希絲莉亞突然迷惘了,這樣的畫面,她好像在哪看過。

  從瑟洛斯的背後探出頭,希絲莉亞看著前方到底有什麼危險。她看到的是飛揚的塵土,以及數個惡魔守衛的身影。

  「他們還是來了………」希絲莉亞蒼白的臉更加的慘白,她知道無論她到哪裡,這些守衛就會追到哪裡。

  「我不會讓他們帶走你的………」瑟洛斯抽出腰間的匕首,擺出準備作戰的姿勢,「誰也不能再從我身邊把你帶走………」

  語畢,瑟洛斯像是弦上的箭一般朝著洶湧而來的惡魔守衛衝了過去。

  希絲莉亞退了一步,現在的她使不出任何力量,她手上的鎖鏈像是封印一樣,讓她無法使用任何技能魔法。

  「托姆納恩!」希絲莉亞呼喚著惡魔守衛,而托姆納恩也在聽到希絲莉亞的呼喚後,馬上衝上前,與瑟洛斯一起並肩作戰。

  瑟洛斯在作戰方面上很厲害,儘管對方人數眾多,他還是可以應付的來。希絲莉亞看著瑟洛斯與托姆納恩在戰鬥,心中卻越來越不安。她知道在他們周圍不止惡魔守衛而已,還有什麼其他的也來了。


  不一會兒,所有的惡魔守衛都被消滅了,瑟洛斯也收起了匕首回到希絲莉亞面前。

  「來幾次,我都會把它們都解決的!」瑟洛斯朝著希絲莉亞露出了微笑,但回應他的,卻是希絲莉亞更加緊張的神情。

  「他………來了………」希絲莉亞緊張的四處張望著。

  「誰?」瑟洛斯警戒的再次抽出匕首,注意著四周的動靜。

  他可以感覺到有什麼異樣的氣息,但他卻不知道是什麼要來了。

  希絲莉亞焦急的四處看著,她突然感到害怕,本來頂多是被抓回去那山洞而已,這也不是沒發生過,但現在多了一個瑟洛斯,她擔心瑟洛斯會有危險。四周看了一遍之後,她的目光停留到瑟洛斯的臉上。

  「沒事的,有我在這裡。」瑟洛斯嘗試安撫悉絲莉亞的情緒。他的眼神很柔和,讓希絲莉亞突然覺得很熟悉,彷彿很久以前就看過一般。

  希絲莉亞想說些什麼,卻在同一刻,一隻不知道從哪裡衝出來的惡魔守衛撞上瑟洛斯,力量強大到把瑟洛斯整個人撞飛的老遠。

  突然的撞擊讓瑟洛斯的匕首掉了,他飛快的從地上爬了起來,卻見到更多的惡魔守衛舉著巨斧朝他衝了過來。

  他能閃開嗎?他閃的掉嗎?


  「阿賊!!」在惡魔守衛的巨斧揮下之前,他聽到了希絲莉亞尖銳的叫聲,以及武器的碰撞聲。


  原本以為死定了,瑟洛斯定睛一看,赫然發現一名矮人舉著劍,站在他面前替他擋下了惡魔守衛的攻擊。

  「哈爾………?」瑟洛斯不敢相信他所看到的。

  一直以來,瑟洛斯都認為哈爾只是個老矮人,除了喝酒和掃墓之外,什麼都不會。然而他錯了,要是哈爾什麼都不會的話,那他現在早就成了惡魔守衛斧下的冤魂了。

  「怎麼一下子來這麼多?」哈爾招架著惡魔守衛的攻擊,讓瑟洛斯有機會去把匕首撿回來。

  「突然出現的!」瑟洛斯沒有多做停留,馬上又投入了斬殺惡魔守衛的行動。

  小丘上,希絲莉亞越來越緊張,因為她知道『那個人』正在看著,惡魔守衛是他派來的,目的不只是要把她帶回去而已。


  「數量越來越多了!」哈爾大聲叫著,要不是他提早從城裡買完東西回來,現在不知道情況會變成什麼樣子。

  「他們的目的是希絲莉亞!」瑟洛斯揮舞著匕首,「哈爾!你把希絲莉亞帶走!我來牽制住他們!」

  「你不要逞強啊!他們數量可是很多的啊!這絕對不是你能應付的來的………」哈爾一邊揮劍一邊吼著。他的目光在無意間與瑟洛斯的目光交會,儘管只有一剎那的時間,哈爾理解了瑟洛斯的意思。

  不管如何,只要希絲莉亞平安就好。

  「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我會叫我孫子不放過你的………」哈爾一劍砍倒了一隻惡魔守衛。

  「他不是我的對手………」瑟洛斯笑了一聲。

  哈爾在瑟洛斯的掩護下,跑到了希絲莉亞的身邊,抓起她的手,就往守望堡的方向跑去。希絲莉亞似乎也知道了哈爾及瑟洛斯的用意,於是在多看了瑟洛斯一眼之後,跟著哈爾快速的離開。

  她只希望惡魔守衛會跟著她離開,而不要繼續傷害瑟洛斯。


  「惡魔守衛,」瑟洛斯看著哈爾和希絲莉亞漸漸跑遠,「老子我從來沒怕過!」

  飛舞的沙塵下,瑟洛斯一個人揮舞著匕首。惡魔守衛的數量越來越多,團團的將他包圍住。這樣的畫面他也見過,那時候他和他的團隊正在對付著從黑暗之門跑出來的巨大惡魔以及惡魔守衛們。

  當時他有其他的小隊成員幫助他,然而現在只剩他一個人,他能全身而退嗎?

  他還能再見到希絲莉亞嗎?

  「你們的對手是我!」瑟洛斯朝著地上吐了口口水,「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