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九 〉


  無數納迦的屍體散落在神殿遺跡的四周,有的冰的跟冰塊一般,有的則是插滿了箭,還有的全身上下只有一道致命的傷口。周圍一片沉靜,除了不遠處的海浪席捲岩石的聲音外,什麼都聽不到。


  瑟洛斯一行人在拉朵的叫喚之下,起了個大早,朝著神殿遺跡出發。她從眾人口中得知了關於希絲莉亞以及詛咒之地的一切事情,雖然瑟洛斯還是不太信任她,但由於希絲莉亞堅持拉朵是好人,也就收聲不再多說。

  畢竟沒有拉朵救起希絲莉亞,她到現在人在哪還不知道。


  與其毫無頭緒的到處搜尋,拉朵建議從最大的目標開始,也就是艾薩拉中最大的神殿遺跡─艾薩拉女王的神殿。既然是最大的神殿,就應該有著最多的線索。再者,要是這件事情扯到了遠至『上古戰爭』的歷史的話,那艾薩拉的神殿就非好好調查不可。儘管對此事非常的感興趣,但拉朵也無法不擔心起來。

  要是這一切真的跟『上古戰爭』有關,那他們面對的將會是什麼?如果介入了此事,她會讓自己捲入多大的困境?


  「這完全看不懂啊!」亞法爾的聲音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一個個轉過身去看看亞法爾到底在看什麼。

  亞法爾研究的是神殿角落的一塊破石版,上面刻著奇怪的語言,讓他看的一個頭兩個大。

  「這不像是現代的語言,至少絕對不是聯盟的!」梅莉歪著頭看著亞法爾手中的石版。

  「更不是部落的語言!我也可以很肯定!」亞法爾用力的點了點頭。

  「不是聯盟,也不是部落,」凱文皺了皺眉,「難道是惡魔的語言?」

  「也不是惡魔的語言………」希絲莉亞輕輕的說著,聲音雖小但每個人都聽的到。

  「希絲莉亞,難道妳………」歌莉雅帶點驚訝的看著希絲莉亞,但希絲莉亞卻撇過頭,不想多說。

  她不知道該要怎麼跟其他人解釋自己突然了解惡魔語言的事情,就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又該怎麼解釋?

  「不管是什麼語言,這樣一塊破石版能有什麼線索?」瑟洛斯為了不讓歌莉雅追問希絲莉亞,馬上插進了一句話。

  「可能有關聯,也可能毫無關係,」拉朵似乎和瑟洛斯的磁場有些不合,「再沒了解意思之前,什麼可能都有。」

  「這不可能是部落的文字,但既然會在這裡發現,就應該是古老夜精靈的語言………」拉朵說到此便轉頭看了歌莉雅一眼,然而她並不認為歌莉雅會看的懂。

  「很有可能………」歌莉雅看了看神殿四周,「畢竟這裡曾是夜精靈的領土……」

  「要是戈利亞德哥哥在這,或許就能替我們翻譯這些文字………」想到死去的兄長,歌莉雅忍不住難過了一下。

  歌莉雅的兄長,戈利亞德,在夜精靈中算是個蠻厲害的牧師。他對於古文研究的熱枕絕對不輸給對牧師之道的精神,然而喜好助人的他,毅然決定好好做個牧師,勢必要為了聯盟的榮耀而付出一切。

  聽到歌莉雅提起戈利亞德的名字,瑟洛斯的心也不禁沉了一下。戈利亞德是他所屬小隊的神補,不只小隊的戰士,就連負責傷害輸出的他,法師,和矮子獵人,甚至矮子獵人的那隻大熊都治療的好好的。在瑟洛斯眼中,戈利亞德可以算是整個團隊第二強的補師,第一的當然就是艾舒‧馬斯泰爾,也就是希絲莉亞的母親。

  雖然和戈利亞德並沒有太多的對話,但瑟洛斯知道他總是默默的在後面為大家治療。他不求回報,只是不斷的奉獻自己的力量,遇到危險也是將自己擺在最後。


  「或許我可以把這些石版帶回達那蘇斯,我相信高階女祭司泰蘭德一定可以為我們解答………」歌莉雅努力想找尋能夠幫助情況的方法。

  有如歷史所記載的話,那高階女祭司泰蘭德也算是親身經歷過這場戰爭,那麼或許她能夠幫上些什麼忙。唯一的問題就是,身為掌管夜精靈一族的泰蘭德有太多事情需要她操心,面對這種毫無頭緒的疑問,她有這麼多時間陪他們一起尋找答案嗎?

  「雖然你們的女祭司有著無上的智慧,又經歷過上古戰爭,」拉朵思考了一下現在的情況,「我說這些並沒有惡意,但你認為她真的幫的上忙嗎?又或著說,我們到底在尋找什麼?這個,我們到底清楚嗎?」

  的確,他們到底在尋找什麼?一直到目前為止,因為暴風城的術士老師們建議他們來到艾薩拉尋找解答,但到底他們在找什麼形式的解答?

  據那些老師的偵測結果,在希絲莉亞身上有著用古老黑暗咒文所下的封印,那他們尋找的是解答?還是封印本身?如果是黑暗的咒文,那跟艾薩拉神殿中以古老夜精靈文字所寫下的文獻又有什麼關聯?他們該找的,不就該是惡魔的文獻?

  「我們找了這麼久,也只找到這些破碎的石版………」亞法爾抬頭看了看那已爬上頭頂的艷陽,「整個神殿也都翻遍了,納迦也殺了好幾隻,是不是該換個地方找找看呢?」

  「就怕再怎麼換地方,也找不到什麼。」拉朵用著幾乎確定的口氣說著。

  「你的意思是,我們大老遠跑來艾薩拉也沒什麼用囉?」由於找了這麼久都沒有進展,凱文的脾氣也開始升起。

  「不是沒用,只是要解決辦法,就該朝最根本下手,不是嗎?」拉朵說著眼神飄向了愣在一旁的希絲莉亞。

  「我?」希絲莉亞察覺到拉朵的視線,整個人從剛才的幌神中清醒了過來。

  「與其像個無頭蒼蠅般的亂找,不如從本人身上來研究不是更快?」拉朵瞇起眼,讓希絲莉亞突然有種心裡毛毛的感覺。

  「你這傢伙想對她做什麼?」瑟洛斯下意識的站到了希絲莉亞面前。

  「我有說我要對她做什麼嗎?」拉朵諷刺的笑了笑,「對她過度的保護,是解決不了什麼事的。」

  「先回去小屋吧!過了大半天的搜索,應該也累了吧!」拉朵閃過瑟洛斯那不友善的眼神,自顧的朝著小屋的方向走去。剩下的人互相看了看,也無奈的轉身跟著拉朵走去。

  的確,他們毫無頭緒到尋找『線索』,但到底他們該怎麼找?似乎還需要好好的再討論一下。


      ※     ※     ※     ※     ※


  「所以你有什麼更好的建議嗎?」一回到小屋,瑟洛斯忍不住開口。

  拉朵沒有開口,只是盯著希絲莉亞一直看。

  「你們要聽我對整件事情的看法嗎?」雖然問著大家,但拉朵的目光很明顯的落在瑟洛斯身上,因為她知道所有在場的之中,瑟洛斯對她有著最大的偏見。當然無可否認的是,其實自己對不死族的傢伙也有某種程度上的偏見。

  瑟洛斯不語,表示他在聽。

  「首先,能夠封印起來就有辦法解開封印,」拉朵開始說出自己的想法,「解開封印的方法有很多種,但不外乎都是要打破或解開些什麼。」

  拉朵看了看在場的所有人,確定沒有人有異議才繼續。

  「到底要打破什麼?到底什麼跟這封印有聯繫?這個就跟希絲莉亞本身有關了………」拉朵的眼神最後落到希絲莉亞身上,「而我認為要解開封印,就要先去找出不合理的事。」

  亞法爾皺了皺眉,再甩了甩頭,他完全聽不懂到底拉朵想說什麼。其實不只他,其他人也都一臉搞不清楚的看著拉朵。

  什麼樣才算是不合理的事?

  「有件事情很奇怪,你們難道都沒有發現嗎?」拉朵帶點不可思議的環顧了所有人一遍,回應她的是更加深鎖的眉頭。

  「什麼事情很奇怪?」亞法爾歪著頭看了看身邊的梅莉,梅莉則是搖搖頭表示不知道,「這麼多天以來,都沒有什麼奇怪的事呀!」

  「是嗎?」拉朵雙手抱胸看了看眼前的這一群人,「或許你們習慣了所以沒察覺吧!但我倒是一開始就覺得奇怪了!」

  「有什麼奇怪?」凱文瞇起眼,不懂到底哪裡奇怪。

  「關於希絲莉亞………」拉朵緩緩的望向希絲莉亞,「還有她的惡魔………」

  瑟洛斯的身體突然震了一下,但是動作非常細微,沒有人發現到。當拉朵說到希絲莉亞和她的惡魔時,他馬上想到前一天晚上希絲莉亞反常的舉動。

  「我………我跟托姆納恩有什麼奇怪嗎?」希絲莉亞的聲音中有些膽怯,卻還是帶著保護意識的稍微站到了托姆納恩面前。

  「你應該是最清楚不過吧?」拉朵輕輕的笑了笑,「我並不是想把你推到台上,但這件事,很有可能就是關鍵!」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希絲莉亞皺了皺眉頭,目光卻轉向沒有人的角落。

  此時此刻,瑟洛斯又更加確定希絲莉亞在隱藏著什麼,而且是從這幾天才開始的。

  「希絲莉亞………」被拉朵這麼提起,凱文似乎也想到了一陣子以前珍曾經跟他說過的一句話。那時候他們把希絲莉亞帶到暴風城去找那些術士訓練師來幫忙,而面對希絲莉亞和這一整件事,珍說了一句很重要的話。凱文沒有想到他竟然會把這句話給遺忘,畢竟那曾是他與瑟洛斯同樣疑惑的問題。

  「嗯?」希絲莉亞的神經開始緊繃,凱文突然叫她的名字,讓她猛然的回過頭。

  凱文沒有過這樣嚴肅的問希絲莉亞問題,他直直的看進了希絲莉亞的雙眼。


  「這隻惡魔守衛,真的是你招喚出來的嗎?」


  的確,剛和希絲莉亞重遇的時候,他和瑟洛斯的確有著同樣的疑問。就連到了暴風城之後,初次見到的希絲莉亞的珍也說出了『以你朋友現在的能力來看,她應該是無法招喚出惡魔守衛』的話。

  此刻凱文不得不去回想這個問題,到底托姆納恩是希絲莉亞的惡魔嗎?

  「凱文………你說什麼?」希絲莉亞似乎開始慌了點,「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身為一個痛苦術士,你卻擁有只有惡魔術士能招喚出的惡魔守衛………」凱文看著托姆納恩,「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想問了,但總是覺得這沒有什麼重要………」

  「是沒有什麼重要呀!」希絲莉亞快速的接著,「托姆納恩是不是我的惡魔,有很重要嗎?」

  「有!」拉朵沒有打算停住這個話題,「如果我的猜測是對的,那這隻惡魔的存在就和你記憶的封印有著某些程度上的關係。」

  「這都是你的猜測,不是嗎?」希絲莉亞反問著拉朵,拉朵停頓了一下,卻沒有被問倒。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猜測,」拉朵輕鬆的說著,她的反應和希絲莉亞成了強烈的對比,「照你們所說,你從詛咒之地那個山洞醒來的時候,這隻惡魔就已經在你身邊了,而這一路下來,他也一直待在你的身邊,對吧?」

  「那又怎樣?」希絲莉亞眉頭深鎖著。

  「他怎麼出現在你身邊的?又為什麼會出現在你身邊?」拉朵看了希絲莉亞和她身後的托姆納恩一眼,兩個都顯得很不自然,「很可疑呀!不是嗎?」

  「我不知道!」希絲莉亞緊張的提高了音量,「就………就………」

  「或許希絲莉亞只是剛好招喚出來的?」看到希絲莉亞被追問到答不出話來,歌莉雅忍不住介入,「一直以來,他也都是聽從希絲莉亞的指示再行動,也從未做出任何擅自傷害別人的動作呀!」

  「也有可能,」拉朵點頭表示同意,「也有法師不只精通冰系法術,就連火系法術也很在行。」

  不用猜也知道,拉朵是在說自己。

  「對呀!一定是這樣的………」希絲莉亞很不自在的笑了笑,她只想快點脫離這個話題。要是托姆納恩被認定是解開那段記憶的關鍵,那她無法也不敢去想像他們會對托姆納恩做出什麼。


  「並不是這樣………」

  聽到這句話,希絲莉亞的動作和表情瞬間凍結住,緩緩的轉向聲音的主人。

  開口的是瑟洛斯,雖然他並不忍心再繼續逼著希絲莉亞,但他知道他必須說出來。

  他知道希絲莉亞在隱藏什麼了。


  「阿賊………」希絲莉亞皺起眉頭,睜大雙眼看著瑟洛斯,彷彿是懇求著他不要說出來。

  「對不起,希絲莉亞………」瑟洛斯沒有正視希絲莉亞。

  如果拉朵的猜測是對的,那這樣對希絲莉亞或許會比較好。

  「阿賊………不要說了………」希絲莉亞不知道瑟洛斯會說出什麼,但她知道如果有什麼秘密,她或許可以藏過所有的人,卻無法藏過瑟洛斯。

  瑟洛斯抬頭見到了希絲莉亞那雙乞求的雙眼,也一度想收回即將出口的話,但最後還是決定開口,儘管那可能會威脅到托姆納恩的存在。

  這,就是希絲莉亞所害怕的。


  「托姆納恩並不是你的惡魔………」瑟洛斯閉上雙眼,如果繼續看著希絲莉亞,他會開不了口,「因為………你無法治療他………」

  木屋的所有人陷入沉默,目光不約而同的轉到了希絲莉亞和托姆納恩身上。

  「我是不能治療托姆納恩!」希絲莉亞感受到了所有人的目光,「沒錯!自從我嘗試治療他失敗之後我就知道他不是我招喚來的惡魔!但是………這也不能代表什麼!不是嗎?」

  「是不能代表什麼………」拉朵輕輕的開了口,「我只是說,或許跟你那段記憶………」

  「我說什麼都不相信托姆納恩會做出什麼封印我的記憶的事!」希絲莉亞張開手護住身後的托姆納恩,「不管他和那段記憶有沒有關係,我不會讓你們傷害他!」

  「希絲莉亞………」面對如此激動的希絲莉亞,歌莉雅忍不住感到悲傷。

  是否因為曾經失去太多,所以對於現有的一切都不願放棄?

  周圍又陷入了沉默,沒有人移動,也沒有人知道現在該怎麼做。


  「希絲莉亞………」這次開口的不是別人,正是希絲莉亞身後的托姆納恩。

  「托姆納恩………?」希絲莉亞回過頭,沒有想到托姆納恩會在這個時候開口。

  「謝謝你,希絲莉亞,讓托姆納恩感受到從來沒有過的溫暖………」托姆納恩用著不純熟的語言說著,「但托姆納恩不想傷害希絲莉亞,儘管那是我被賦予的職責………」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如此地步,更沒想到托姆納恩會說出這些話。

  「她說的沒錯,托姆納恩的身上,的確有著和希絲莉亞相同的封印,那是托姆納恩的任務………」托姆納恩看著眼前這讓他對人類改觀的女人,「但托姆納恩從來沒想要傷害希絲莉亞,也不想看到希絲莉亞為難………」

  「你的意思是………」希絲莉亞的心中充滿了悲傷,「拉朵說的是真的?」

  「是的,希絲莉亞,」托姆納恩緩緩的說著,「如果我的離去可以讓你恢復記憶,那托姆納恩願意離開………」

  「我不要!」希絲莉亞也不管事情的重要性,用著任性的口氣叫著。她知道這是她現在唯一能說的。

  「托姆納恩喜歡這裡,喜歡大家,喜歡艾澤拉斯,也喜歡希絲莉亞………」托姆納恩一字一句清楚的說著,也深深的烙在在場的每個人心中,「也因為如此,希絲莉亞必須記起這段記憶………」

  「只是沒有了托姆納恩之後,希絲莉亞要好好保護自己………」托姆納恩就像在交代什麼似的說著,他知道如果要解開希絲莉亞記憶的封印,那他就必須要離開。

  永遠的離開。

  「等等!」凱文開口打斷了托姆納恩的話,「我不是有意要打斷………但到底是誰………封印希絲莉亞的記憶?如果不是希絲莉亞,那到底是誰招換你的?」

  「我的主人是………」托姆納恩緩緩的開口,但就在他要說出名字的時候,他的話再次被打斷。這次不是因為誰開口,而是因為小屋外傳來一陣騷動。


  由於小屋過於擁擠,外面發生什麼事就由最靠近窗戶的梅莉代為查看。她輕巧的從椅子上跳到了窗邊,不看還好,一看就讓她嚇的臉色發白。


  「我們………」梅莉驚嚇的跳到了眾人圍著的木桌上,「我們被包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