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火 之 十四 》


  由於每個人都累了,因此清掃病木林的戰鬥宣告失敗,上層軍官們決定重整隊伍,幾天之後再次出發。
  
  暴風城的一切和往常一樣,當時加入團隊的勇士們也依舊前往募兵處登記。他們似乎沒有因為羅提恩的衝動失誤而放棄對戰場的熱衷,或許是習慣了羅提恩的處事方法,所以並沒有對他有什麼太大的責怪。

  經過幾天的思考後,艾舒終於決定前往募兵處,再一次填下自己的名字。

  「艾舒小姐又來參戰了呀?」募兵處的軍官熟練的登記了艾舒的名字,「看來是越來越有心得囉!」

  「也沒有啦!只是想說自己能幫到忙………」艾舒一邊回答一邊快速的瞄了登記的冊子一眼。

  這幾天她沒有遇到羅提恩也沒見到塞諾索,聽瑪琳菈說,他們受到委託要去調查一下位於西部荒野的迪菲亞兄弟會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人手不夠,所以才會找羅提恩和塞諾索去調查這些強盜,不然以他們兩個的能力,簡直是大材小用。

  「再過不久艾舒小姐就要變成戰場老手了!」募兵處的軍官開著玩笑。

  「還有待磨練!」艾舒笑了笑,「不打擾你了,再見。」

  告別了募兵處的軍官,艾舒朝著家的方向走去。

  剛剛她快速的看了登記冊子一下,在上面她找到了塞諾索的名字,卻沒有發現羅提恩。難道是自己罵的太過火了,所以羅提恩不願再上戰場?然而艾舒卻不認為自己有說錯什麼話,她說的全是事實,不是嗎?只是要是羅提恩不再上戰場了,那自己當初加入的原因也就消失了。

  不上戰場,那羅提恩會去哪裡?

  艾舒的腦海一片混亂,她已經搞不懂自己到底該做什麼。

  把煩人的思緒放一邊,方才除了沒有看到羅提恩的名字之外,更令艾舒驚訝的是,她也沒有看到瑪琳菈的名字。


  一回到家,艾舒打算尋問瑪琳菈沒有去登記戰場的原因,卻赫然發現她正在打包行李。

  「你要去旅行嗎?回家探親?」艾舒忍不住開口問著。

  瑪琳菈看了看身後的艾舒一眼,接著從背包裡拿出了幾瓶藍色的藥水遞給她。

  「這一陣子謝謝你了,跟你一起住讓我很不孤單,」見到艾舒沒有接過藥水,瑪琳菈把藥水塞進她手中,「你應該還沒學習專業技能吧?我建議你去學個採藥和煉金,也可以自己做些藥水,以備不時之需。」

  「等等,瑪琳菈!你要去哪?」艾舒把藍色藥水隨手放在一旁的桌上,焦急的追問著。

  「我決定跟幾個冒險者一起去探索艾澤拉斯。」

  瑪琳菈的答案讓艾舒不解。

  「戰場呢?你不是一直都在戰場上活躍嗎?」艾舒抓著瑪琳菈的手,「你是主補呀!大家都需要你………」

  瑪琳菈搖了搖頭。

  「那………那羅提恩呢?你不是喜歡他很久了嗎?這樣離開,不是連面都見不到?」艾舒搞不懂,瑪琳菈怎麼會突然做出這樣的決定。

  「艾舒,你聽我說………」瑪琳菈握緊艾舒的手,示意要她冷靜一下。

  艾舒閉上嘴,靜靜的聽著瑪琳菈想說的話。

  「一直以來我都在冒險與戰場之間猶豫著,到底我想朝哪個方向前進,直到我遇到羅提恩。因為他的緣故我選擇了戰場,並且一直深信我可以為了他做出任何犧牲,」瑪琳菈輕輕的說著,「但那天在病木林,我看著羅提恩身陷危機,卻不敢衝上前去幫忙………」

  「當時情況那麼危險,怎麼可能說去幫忙就去幫………」艾舒還沒說完就被瑪琳菈打斷。

  「但你去了,在所有人都不敢前進的時候,一身布甲的你卻不顧一切的衝了過去,」瑪琳菈輕輕的笑了,「從那一刻開始我打心底的知道,我輸了,或許我沒有想像中的愛他………」

  艾舒想說什麼,卻無從起口。

  「我想,對於羅提恩我一直是抱持著一種愛慕,但那不是愛,」瑪琳菈望著艾舒的雙眼,「我希望藉由這一次去冒險,讓我可以找尋到什麼是愛。」

  瑪琳菈話中的肯定讓艾舒無法再多說什麼來挽留,瑪琳菈將為了尋找答案而起飛,那自己又怎麼能阻止?

  她只希望瑪琳菈能一路平安,並且在這次的旅程中找到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