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 》

  
  「卡德里昂呀!我說你上次來到阿斯特蘭納是什麼時候了?我都快忘記你長什麼樣子啦!」還沒進到旅店薩奈拉就聽到老闆那洪亮的聲音。

  「還能長什麼樣子?這麼多年來不都是這樣嗎?」陌生的男性聲音和旅店老闆悠閒的對話著。

  從兩人的口氣聽來,似乎是認識非常久一段時間,看樣子這個名叫卡德里昂的男人和阿斯特蘭納的居民們相處的還不錯。

  「法特恩的事………」提到法特恩,旅店老闆似乎有點難以啟齒。

  「我知道。」卡德里昂的回應很平靜,「這天遲早會來到,他自己比誰都清楚這一點。」

  看樣子卡德里昂早就知道法特恩會遇害,但若是這樣為什麼他不出手相助?薩奈拉忍不住,一個箭步衝進了旅店,想把內心所有的問題一次問個清楚。

  見到薩奈拉突然出現,旅店老闆似乎是嚇了一跳,但站在他面前的男人卻絲毫沒有動搖。

  綠色的長髮,老舊的裝備,眼前的男人一看就知道是從森林的某處來的德魯伊,因為他的身上充滿了大自然的氣息。

  而這名高大的德魯伊就是卡德里昂。

  薩奈拉仔細打量眼前的德魯伊,越看越覺得眼熟。

  「你就是卡德里昂?」薩奈拉確認般的問著。

  「是的,我就是卡德里昂。」卡德里昂用著十分溫和的語氣回答。

  薩奈拉沒有回話,就在聽到回答後她想起來眼前的男人是誰,他就是不久前自己在森林中遇到的那名德魯伊。當時她只覺得他不是個普通冒險者,但沒想到他正是自己一直在尋找的卡德里昂。

  「你們兩個慢慢聊吧!我先去忙了!」旅店老闆向兩人點頭示意後,轉身離開去打理旅店中的一些雜事。

  「聽說你在找我?」看樣子卡德里昂早就知道薩奈拉的身份,而他現在的模樣似乎是在等待她的到來。

  「為什麼不救他?」薩奈拉腦中想著方才的對話,很明顯她口中的『他』指的就是法特恩。

  「如果你是在說法特恩的話,他並不需要我救,而我也救不了他。」卡德里昂的回應很平穩,和略為激動的薩奈拉反差頗大。

  「所以你知道他會遇到危險,難道你就這樣眼睜睜看他去死?」薩奈拉越說越激動,絲毫不管身旁是否有人圍觀。

  「我知道他總有一天會遇到這樣的危險,但就算那天我在場,也不一定能救的了他。」卡德里昂的眼神中浮現了些許遺憾,「就算那天他平安無事,總有一天他還是會遇到一樣的危險。」

  「從很久以前開始,他就已經被盯上了。」卡德里昂轉身面向窗外的湖水。

  卡德里昂和法特恩的交情不淺,這從他語氣中複雜的情緒可以聽的出來。他不可能無視法特恩的死,但人死不能復生,現在的他也做不了什麼。

  雖然心裡明白法特恩的死不能責怪任何人,但薩奈拉的心中還是無法平衡。突然那名黑色德魯伊的身影浮現她的腦海。

  「那女人是誰?那個叫做泰莎娜的女人。」法特恩遇害的那一晚泰莎娜的確有提到疑似卡德里昂的人,如果真是他,那他和泰莎娜的關係一定不簡單。

  原本預計聽到泰莎娜的名字時,卡德里昂會有什麼特別的反應,但回應她的卻是毫無異常動靜的背影。對於泰莎娜這個名字,卡德里昂表現的非常平淡。

  但真是如此嗎?

  「她是一個德魯伊,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就是一個熱愛生命的德魯伊。」卡德里昂停頓一陣子才開口,「她比誰都愛著這片大地,這片森林,還有裡面的所有生命。」

  「那為甚麼這麼做?這麼輕易的就取走他人的性命………」薩奈拉無法理解。

  「她迷失了………」卡德里昂仍面對著湖面,雙眼直視著那池平靜的湖水。

  「迷失?這跟那堆惡魔有什麼關係嗎?」薩奈拉追問著,「她跟你又有什麼關係?」

  「她已經不是普通的德魯伊,而她的能力也絕對不能小看,但不管如何她必須被阻止。」卡德里昂沒有回答薩奈拉的問題,自顧的說著,「法特恩阻止不了她,現在的你也無法。」

  卡德里昂轉過身,和薩奈拉面對面站著。

  「復仇所帶來的力量並不是真正的力量,」卡德里昂望了薩奈拉身後那把單手劍一眼,「它會讓你看不見,也聽不見,妳會變強,但那不是真正的成長。」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不習慣被人說教,薩奈拉面無表情的回答。

  「我沒有必要回答你的問題,我只是想說些你該知道的事情。」卡德里昂並沒有因為薩奈拉無禮的語氣而表現出不耐煩。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該怎麼走。」薩奈拉的不爽指數正快速的高升,「我不敢說自己有多強,但我看的很清楚也聽的很明白。」

  兩人站在旅店大廳中沒有再對話,從一旁看來兩人簡直就像冰與火。薩奈拉的不愉快已經全部寫在臉上,反觀卡德里昂,他一臉從容好似沒感受到薩奈拉攀升的怒氣。

  時間過的很緩慢,沒有人敢靠近他們兩人。氣氛很僵,連旅館老闆都不敢再大聲喧嚷。這樣的局面一直持續著,直到米納利亞踏進旅店。

  「薩奈拉,負責東邊的小分隊長有事找妳,現在人在外面。」米納利亞毫不猶豫的介入兩人之間。

  「我知道了。」薩奈拉向米納利亞點了點頭,接著怒視卡德里昂一眼之後轉身離開旅店。

  「她是你第一個激怒的人吧?」米納利亞望著薩奈拉離去的背影。

  「不算是。」卡德里昂聳肩,「但應該是第二個。」

  「原來你也有這個能耐。」米納利亞看了卡德里昂一眼。

  「我只是說了我該說的話,不過看樣子她沒有聽進去。」卡德里昂一臉無奈。

  「薩奈拉是個好孩子,很堅強也很能幹,只是法特恩的死對她打擊太大。」米納利亞輕輕嘆口氣,「想必這也是你這次來到阿斯特蘭納的原因吧?」

  「真不虧是米納利亞,還有什麼是你不知道的呢?」卡德里昂雙手抱胸,「其實法特恩找過我,假如他出了什麼事,希望我能幫他看好這女孩,法特恩似乎對她放不下心。」

  「法特恩很看好她,她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對於卡德里昂會幫忙看好薩奈拉,米納利亞感到安心許多。如果單靠她自己一人,實在無法保證薩奈拉能一直平安。

  「她的確和其他人不太一樣,只是現在這樣的她很危險,她雙眼看的見,雙耳也聽的見,但這裡………」卡德里昂指了指自己的心臟,「卻被濃霧包圍住了。」

  「你的意思是?」米納利亞察覺卡德里昂擔心的不是薩奈拉的安危,而是其他的。

  「現在的她還好,但若放任不管,或許會變成一個問題………」卡德里昂原本指著心臟的手緩緩握緊,「她會迷失………」

  「然後?」卡德里昂似乎是想說些什麼,但卻不說清楚,米納利亞只能不停的追問。

  卡德里昂似乎陷入了回憶,他想到什麼過去,而從他轉為沉重的表情看來似乎不是什麼好的記憶。

  「然後就太遲了。」卡德里昂回過神,「但希望我的顧慮是多餘的!」

  「卡德里昂,你能不能把話說清楚一點?」米納利亞皺起眉。

  「我知道你很聰明的,米納利亞,法特恩常常跟我說,你總是明白他想說什麼!」卡德里昂微笑。

  「他就是跟你學的才會講話拐彎抹角不說重點,你知道要猜他想說什麼有多累人嗎?」米納利亞無奈的摸著額頭。

  「所以你應當是很在行才是!」卡德里昂拍了拍米納利亞的肩膀,轉身朝旅店門口走去,「那麼阿斯特蘭納和那丫頭就先交給你了!我晚一點再回來。」

  「你要去哪?」米納利亞叫著不肯把話說清楚就要離開旅店的卡德里昂。

  「我還有點事情要辦,加油了!米納利亞。」卡德里昂揚起一抹令人安心的微笑,接著離開米納利亞的視線範圍。

  明明是個溫柔的微笑,但看在米納利亞眼哩,心中還有點不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