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 〉


  幽暗的走道迴盪著急促的腳步聲,他們趕忙著要疏散?還是拿著武器準備作戰?隨著腳步聲的散去,地精女孩陣陣哭聲穿過那早已無人的通道,回音之中,顯得格外淒涼與哀傷。

  「金琦姐姐………」女孩跪坐在地上啜泣著。黑暗包圍著她,她感到恐懼與害怕,想起身,卻不敢站起來。

  「不要走………不要丟下我一個人………」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項鍊般,不斷的從女孩那雙大眼睛中滴落,她哭到就連伸手擦拭的動作都放棄了。

  站在女孩面前不遠處,另外一名地精的少女站在那裡,她面有難色的看著女孩,想安慰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口。

  「乖啦!我去去就回!」名叫金琦的少女胡亂的摸了摸女孩的頭,「你在這裡等我,不用多久,一切都結束之後,我就會回來了!」

  女孩睜大雙眼看著金琦,雖然想聽話,眼淚還是止不住。


  這裡是諾姆瑞根,一個位於丹莫落以西的山脈底下,屬於地精一族的高科技城市。一直以來地精們都活躍於此,直到一群突變石齶怪的入侵,地精一族被迫面臨極大的危機。


  「我………我也要去!」女孩用著顫抖的聲音說著,只是她連站起來都有問題了。面對那些石齶怪她其實怕的要死。

  「不,你留在這裡,」金琦搖了搖頭,「你年紀太小,能力不夠,這裡搭電梯上去就是諾姆瑞根的門口了,在這裡等,我想不會有太大的危險。」

  「記住,千萬不要進來,」金琦沒有讓女孩多說什麼,「有很多厲害的人都在戰鬥,我們一定可以穩住情勢的!放心吧!」

  「但是………」女孩很害怕,她害怕她會失去她唯一的親人。

  「不相信我嗎?」金琦的口氣中沒有膽怯害怕,對著女孩豎起拇指,擺出了一個有自信的姿勢,「我是誰?像我這種天才,怎麼可能會輸?」



      ※     ※     ※     ※     ※


  木製的床上,梅莉猛然的睜開了雙眼。已經過了多少年了,每當想起當時的畫面,總是像昨天才發生一樣。

  金琦‧庫歐,一個地精的法師,也是從小把梅莉帶大的人,雖然不是親生的,但對梅莉來說,她是個教會她許多事情的姐姐。不管是法師魔法上的指導,還是工程學上的技術,梅莉總是喜歡跟在金琦身後,有樣學樣的做著。

  那天在諾姆瑞根門口的一番話,她不會忘記,也無法忘記。在那之後,她再也沒看過金琦姐姐,又或者其他一起殺入諾姆瑞根的勇者們。她好想再看姐姐一眼,好想姐姐再胡亂摸摸她的頭,告訴她一切都沒事。

  梅莉閉上雙眼,努力忍住想流淚的衝動。

  身上的痛楚將她從回憶中拉到了現實,讓她不得不去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接著她察覺身旁似乎有什麼,於是猛然的坐了起來,警戒的朝一旁轉去,卻在牽扯到身上的傷口時,疼痛的捲縮了起來。

  「慢慢來,你受傷了。」身旁傳來柔和的聲音,讓梅莉突然放鬆了許多。她抬頭看了聲音的主人,那是拿著熱毛巾的希絲莉亞。


  當時希絲莉亞,凱文,和歌莉雅衝上法師塔的時候,他們在塔頂法師傳送的那間小房間中找到了遍體鱗傷的梅莉。不用多說發生了什麼事,他們心裡也有數。沒多做停留,她們馬上把陷入昏迷的梅莉帶到了旅店,先穩定身上的傷後再做打算。


  「我………」看到希絲莉亞的瞬間,梅莉突然想說什麼,她知道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跟希絲莉亞說,但是身上的傷口在剛才突然的移動後開始痛了起來。

  她要告訴希絲莉亞他們在奧格瑪遇到的事情,她必須讓希絲莉亞知道瑟洛斯和亞法爾現在的處境。張開口,卻沒有聲音出來,她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沒事的,現在沒有人會傷害到你,」希絲莉亞用著心疼的語氣說著,「你好好休息,有什麼事情,等等再說吧!」

  梅莉在希絲莉亞的攙扶下躺回了床上,她看著希絲莉亞緊緊鎖住的眉頭,那之中鎖著的是無盡的擔心,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傷勢,也包括了瑟洛斯和亞法爾的安危。

  她想說什麼希絲莉亞似乎都知道。看來她什麼都不用說,身上的傷口就已經說明了一切。

  梅莉突然鼻頭一酸,一直想忍住的淚水放肆的灑出了眼框。她想幫忙,不管是在那時的奧格瑪門口,或是那年在諾姆瑞根,她想做些什麼,卻都無能為力。她感到哀傷,她感到無用,但她很害怕,怕到她什麼都不敢做,只能逃跑與哭泣。

  「梅莉?」見到梅莉突然哭了起來,希絲莉亞似乎是很驚訝。只見梅莉二話不說,抱住希絲莉亞就開始大哭起來。

  多久了?她有多久沒有這樣抱著一個人好好的大哭了?


  聽見哭聲,凱文和歌莉雅也快速的從房外趕了進來。希絲莉亞轉頭看了他們一眼,點了點頭,表示沒有什麼大礙。凱文和歌莉雅互看一眼之後,也像是放下了心中的石塊般的鬆了口氣。

  希絲莉亞輕輕拍著梅莉的背,讓她哭泣,希望經過這一次的大哭,她能把壓抑在心中的所有情緒都釋放出來。


  哭了好一會兒,可能是哭累了,也可能是情緒稍微平穩了,梅莉伸手胡亂的把眼淚擦掉。她睜著那哭的又紅又腫的雙眼看了凱文及歌莉雅一眼,接著轉向希絲莉亞。

  「亞法爾他們………被奧格瑪的守衛抓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