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開餐桌上那本曬著陽光,黑色畫冊的封面,裡面純白沒有任何污垢的白色畫紙顯現眼前。在白紙上方的邊緣連著另外一張畫紙的殘餘,上一張畫了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是不記得,還是不想記得?

隨手拉開身邊麻布料作成的鉛筆袋,無數隻有著深藍色筆桿的鉛筆像是渴望陽光般的滾擠到鉛筆袋口。沒有加以考慮,順手的抽出了一隻2B鉛筆,那是我最喜歡的鉛筆。

握著鉛筆,看著白紙,久久沒有下筆。時間像是凝固了一般,提在空中的右手,遲遲不肯接近畫冊。腦海中穿過許多的畫面,像是換燈片一般,快速的疾走,最後停在一張微笑的臉前。

把握住機會,筆尖迅速的與白紙四十五度接觸。線條與線條交叉,在白色的紙上留下了黑色的痕跡,漸漸的勾出了臉龐的弧度。

有著瓜子臉型,配上一雙有著雙眼皮的大眼睛,細長的眉毛微微向上揚起,在眼上畫過完美的弧線。鼻子略高,細長帶了些骨感,端正且百看不膩。飽滿的雙唇帶著粉紅玫瑰般的淡淡粉紅色,隨著嘴角微升,更讓人想起春天綻放的花朵。

完成最後的線條,雙手再次停在空中。滿意的凝望著眼前鉛筆畫出的人物,時間彷彿再次停止。

我畫了一個女人,是一個名叫做『自己』的女人。

想了一下,我從筆袋中掏出了橡皮擦。不對,這樣畫不對,『自己』不是長這個樣子。

擦去尖尖的下巴,換上了稍微帶些肉的圓弧下巴。加深上揚的眉毛,再把眉毛加寬兩倍。換去畫紙上的高鼻,取而代之的是矮了些再扁了些的小鼻子。最後是嘴,新換的嘴唇沒有原來的那樣豐滿,顏色也沒有那樣輕柔。

這才是那叫做『自己』的女人,只是看著她,嘴角不再有滿意的笑容。

粗魯的撕去畫紙,將『自己』的畫像甩入了一旁的垃圾桶。為何我總是畫出這樣的『自己』?

閤上畫冊,緩緩的將鉛筆收回鉛筆袋中。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起身離開了座位。陽光從窗戶照射進來,再次溫暖了黑色的封面,而垃圾桶中,無數的『自己』還在微笑。




July 12nd 2006 10:22pm
by 小蟹 a.k.a 折翼精靈

註:此文原發表於 eWriter伊的故事藝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