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說一個故事,說完之後我將會離開,所以請聽,請聽我說完這個故事。這是個關於一隻蝴蝶尋找花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隻蝴蝶,她不美麗也不特殊,她只是一隻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蝴蝶。她飛翔,尋找著一朵花,一朵屬於她的花。一生中她不採蜜,不食,不喝,因為她只願在那一朵花上採蜜,那一朵特別的花,一朵可以包容她的花。然而幾天,幾月,幾年過去了,她依然沒有找到那朵花。

在某一年的某一天,一陣強風將她從空中吹落,她失去重心的往下掉。一直墜落,不斷墜落,她甚至以為她的生命就此結束。最終,她落在一朵花兒身上,落在一朵願意承受她的花兒身上,於是從那一天起她發現,她找到了那一朵生命裡的花。

與花兒在一起的日子縱然快樂,但時間是往前走的,總有一天,花兒會枯萎,花兒會面帶微笑的看著她,叫她去找尋另外一朵花。於是就在這一年的這一天,花兒終於離開了她。花兒輕輕的告訴她,叫她起飛,叫她微笑,因為他喜歡看見她笑。就這樣,在蝴蝶的微笑與淚光之中,花兒離開了她的生命。

那天過後,蝴蝶起飛,找尋另外一朵生命中的花朵。幾天,幾月,幾年過去了,她這才發現,她找不到另外一朵可以包容她的花了。於是她不再微笑,她不再飛翔,停在岩石上,她不再移動。岩石旁的一株草兒看著蝴蝶孤獨的飛翔,看到蝴蝶找到自己的花朵,再看著花朵離開了蝴蝶,最後蝴蝶來到了自己身邊,卻像屍首一般,再也不動了。

於心不忍的草兒終於開口問著蝴蝶,為什麼不飛翔?為什麼不去尋找另外一朵花?蝴蝶沒回答,只是輕輕的搖著頭。她何嘗沒找過,但天大地大,她卻找不到另外一朵可以讓她安身在其中的花了。

草告訴蝴蝶,沒有了花蜜,你會餓死。
蝴蝶回答草,沒有了花蜜,我不會死,但是沒了花兒,我活不下去。
草對蝴蝶說,那就去找另外一朵花兒,一定會找到的。
蝴蝶搖頭答,沒有了,沒有另外一朵花兒了。

強風毫不留情的吹著蝴蝶嬌小的身軀,蝴蝶依舊沒有移動,在狂風中,草兒見到了蝴蝶的淚水。


你有看過蝴蝶的眼淚嗎?那是一顆顆嬌小的玻璃彈珠,假如不仔細去看,你絕對不會發現它的存在。我看過蝴蝶的眼淚,一顆顆令人心酸,令人心痛。我也看過蝴蝶的最後一滴眼淚,那是純白的,那是靈魂的結晶。假如你問我,當眼淚流盡了之後,蝴蝶怎麼辦?讓我告訴你,當眼淚流盡的時候,蝴蝶會開始唱歌,你一定沒有聽過吧?那是令人傷痛的歌曲,那是蝴蝶用血液編寫出來的調子,那是蝴蝶生命裡最痛苦的哀嚎。

她是誰?她是一隻蝴蝶。我是誰?我不是她所尋找的那朵花兒,我只是看見蝴蝶眼淚,岩石旁邊的那一株草。

2004/11/01 01:50am
by 小蟹 a.k.a 折翼精靈

註:此文原發表於 eWriter伊的故事藝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